close

今天中午一如往常的去LAB~

待到傍晚才回家

因為太久沒吃鹽酥雞了~

就乾脆買那個當晚餐

順便欣賞電影好了^^

於是就看孔子增加歷史知識好了

內容是描寫孔子為何周遊列國

以及周遊列國前後發生的事

不知道是否為了增加可看性

而更改角色設定

不然顏回跟子路的死

都讓我滿驚訝的

孔子也比我想像中更文武兼具

一些經典論語和經典故事也都有收錄

發哥為了這部電影

肯定背了很多論語吧!

這應該比他演的動作片難多了!

因為我也是最討厭被文言文了

其中最經典的故事

我想應該就是孔子在周遊列國時

因為問路而被農夫譏笑

我還記得當時課本是文言文說

沒想到電影有翻譯成白話文了

不過如果用文言文

應該沒幾個人看得懂吧!

整體來說雖然不難看

可是後半部有點乏味

但讓我對孔子真的有更深的瞭解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015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